“國慶吃面 國泰民安” 平谷娃祝福祖國

2020年10月04日15: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教師教孩子做面。(平谷區委宣傳部供圖)

“每年生日,媽媽都會為我做一碗長壽面。今天我為新中國做一碗長壽面,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平谷分校的師生們,用“國慶面”向新中國表達生日的祝福。

10月1日一大早,一場線上直播課拉開了“國慶吃面 國泰民安”活動的序幕。學校的勞動技術學科指導教師在家中給孩子們上了一堂“親手做碗面,為新中國慶生”的勞動實踐課。

和面、揉面、擀面、切面、煮面、撈面……制作面條的每一個細節,老師邊講解、邊演示,孩子們認真記錄、認真操作。家長們也參與其中,指導孩子做面的全過程。全校教職工和學生們,通過“做面”“說面”“寫面”“畫面”“送面”“吃面”等形式,表達著對新中國的祝福。

當天,學校食堂特意做了熱氣騰騰的手擀面,校黨總支書記、校長梅紅兵親手將節日午餐——“國慶面”送給值班教師和保安員,表達對他們在節日裡舍小家為大家,認真值守的敬意。

“一碗碗熱騰騰的面條,配上各式各樣的菜碼,簡單質朴,營養節約。這是國慶面,也是長壽面,孩子們提升了動手能力,與家人、長輩分享勞動成果,共祝祖國繁榮昌盛。”梅紅兵說。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