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月1日無新增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10月02日09: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日電 據@首都健康 消息,10月1日0時至24時,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節日期間,市民朋友入住賓館酒店時,要主要以下幾點。一是登記、入住、就餐、退房等情況下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遇有咳嗽症狀人員時,應加大距離,並佩戴口罩。二是遵循呼吸衛生/咳嗽禮儀,咳嗽、打噴嚏時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垃圾箱內。三是注意手衛生,在飲食、如廁前后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劑、濕巾等清潔雙手。四是清潔雙手前不要觸碰口、眼、鼻,接觸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須洗手,或用手消毒劑消毒。五是保持環境衛生,言行舉止得體,不大聲喧嘩。六是提倡自帶牙刷、梳子、剃須刀、指甲銼等物品,點餐時注意節約節儉,主動參加光盤行動。七是出入酒店餐廳、咖啡廳等場所時要遵循相關防疫指南和規定。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