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魯谷街道幫扶河北大悲鄉977戶貧困戶脫貧

2020年10月01日11: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日電 (尹星雲)“我從沒想到,這些來自北京的叔叔阿姨會給我送來生活費,讓我好好學習”,家住河北省保定市順平縣大悲鄉的11歲女孩楊芊說,在國慶中秋雙節來臨之際,北京石景山區魯谷街道精准扶貧工作組再次來到河北省保定市順平縣大悲鄉,走訪查看了當地的扶貧項目,並為所有建檔立卡的貧困戶送去了977份健康大禮包,同時,魯谷商會為無生活經濟來源的楊甜姐妹捐助現金4000元。

記者注意到,健康大禮包裡不僅有消毒液、口罩等防疫必備品,還有艾草足浴包、艾灸條等日常養生保健物品,魯谷街道黨群工作辦公室副主任何金平提醒當地居民,在后疫情時代,既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態化工作,天氣變涼,也要多保重身體。除了4000元捐贈外,工作組還給楊甜姐妹倆送去了生活用品和學習用具,收到禮物的楊甜姐妹非常開心,她們表示,一定會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北京的大學,看望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

當天,工作組還走進對口幫扶村,對兩戶貧困戶進行了走訪慰問,詳細了解了分紅和脫貧后的家庭情況。貧困老人家庭、殘疾人家庭對工作組一行表達了誠摯的感謝。隨后,為了每一個幫扶產業項目都能產出實際效果,真正做到為貧困戶辦實事,工作組實地驗收2020年幫扶的龍王水村藕池建設和油葵種植項目、查看2019年綠生酒窖順安綠生酒窖設備項目運行情況,藕池項目預計產藕15000斤、泥鰍產量1000斤,油葵項目100畝,每斤可產出40%的食用油。2020年兩個項目惠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25戶、81人,確保了貧困戶的穩定增收,防止返貧。

據了解,2018、2019年魯谷街道精准扶貧工作組赴河北省保定市順平縣大悲鄉開展對口幫扶項目對接工作。為全鄉所有未脫貧戶發放愛心大禮包,開展了義診、送藥、捐贈幼教設備等活動。謀劃實施了一批惠民項目,其中,為龍王水村養藕項目投資19.2萬元,為順安綠生酒窖設備項目投資19.5萬元,酒窖項目為大悲鄉97戶建檔立卡戶進行了每戶124.5元的分紅,提升了貧困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截至今年6月,大悲鄉建檔立卡的977戶貧困戶已全面脫貧。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