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瓶變形記 豐台方庄地區開展舊物改造活動

2020年09月28日21: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喝完的礦泉水瓶隻能等待被扔掉回收嗎?不一定!舊物回收不用急,變廢為寶有方法,芳群園三區的居民們給出了答案。

9月24日上午,方庄地區聯合群三社區居委會,舉辦了一場垃圾分類舊物改造活動。三十多位居民通過手工改造讓礦泉水瓶“重獲新生”。

“那位阿姨說的對,這些瓶子可以改成筆筒、花盆”,在手工老師引導教學下大家很快找到了改造思路開始動手制作起來。很多居民表示,平時在家裡也會琢磨著廢物利用所以相對有些經驗,不一會兒花盆的雛形就出現了。“我自己歲數大了眼神不好我們支部的人就一塊兒來幫我做”活動現場大家三五成群地交流著手工技巧,有年紀大的居民操作不便其他人就主動圍過來互相幫助著完成作品。

直到活動結束時大家的熱情也依舊高漲,還有居民拿起手機自拍向家人朋友展示自己的制作成果

日常生活中觸手可及的廢物、舊物經過改造后再次具備了利用價值,也為垃圾在源頭上減量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廢舊物品不用著急扔,舊物變成寶,環保再利用。動動手改造一番或許就能得到不一樣的驚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