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西山民俗文化節十一開幕

2020年09月28日16:0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2020北京西山民俗文化節暨“月圓京城 情系中華”房山區中秋節文化活動將於10月1日正式啟動。本屆文化節採取“線上開幕、預約體驗”方式舉行,從10月1日持續至4日,開展包括精彩文藝演出、古商街體驗、特色文旅產品展售等多項內容,進一步豐富群眾傳統節日文化生活。

本次活動由房山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南窖鄉承辦。開幕式儀式將於10月1日上午9點30分在南窖鄉南窖村舉行。開幕式將在國家公共文化雲、北京數字文化館、前線雜志融媒體、北京房山APP平台以直播形式跟廣大觀眾見面,活動現場和古街、古宅等精彩場景,將以VR展覽形式,讓大眾足不出戶參與體驗“不落幕”的文化節。

此外,主辦方還打造了“老楊講民俗”文化專題系列節目,通過線上直播和專題報道的方式,挖掘推介古商街的文化內涵。為豐富廣大群眾文化生活,此次文化節將邀請專業團隊進行文藝節目表演、傳統相聲和曲藝演出,為廣大群眾送上節日文化大餐。

作為房山旅游消費季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辦方還在活動主會場及南窖村古商街設置了房山精品民宿推介以及特色美食、房山禮物、非遺作品展賣區域,為全區特色文旅產品搭建展銷平台,助力經濟發展。

在活動分會場——南窖鄉水峪村,主辦方將舉辦中秋節日活動、特色文藝演出、文旅商品展售等活動。在南窖鄉祥萊堡酒庄,將邀請專家舉辦以“古村落保護”和“非遺傳承”為主題的民俗文化講座,並開展線上平台直播。(主辦方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