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天街打卡非遺老字號 前門“千人萬步行”活動今日啟動

2020年09月28日10: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董兆瑞) 9月28日上午,2020年前門地區體育文化節“健步前門助冬奧 非遺傳承品文化”千人萬步行活動啟動儀式在前門台灣商務區阿裡山廣場舉辦。

“健步前門助冬奧 非遺傳承品文化”千人萬步行活動啟動。人民網 董兆瑞攝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前門街道工委、前門街道辦事處主辦,以前門商業步行街為活動區域,參與者持“前門非遺文博手繪打卡地圖”在前門商業步行街進行健步走活動,尋找手繪地圖中標注的27家老字號和非遺商家門店,參與者進入店鋪參觀體驗后,由店內工作人員為其所持地圖加蓋特色印章,至截止日期前集齊所有店鋪印章即為完成活動,可獲贈特色文化紀念品。

任國慶老人向記者展示打卡地圖。人民網 董兆瑞攝

在前門大席胡同住了50年的任國慶老爺子,聽說有這個活動便積極報了名。拿到打卡地圖后,他便規劃起了路線。“前門的老字號可不算少,一家家打開,再感受一下老字號的文化底蘊,一趟下來少說也得半天時間。”他說。

“健步前門助冬奧 非遺傳承品文化”千人萬步行活動啟動。人民網 董兆瑞攝

前門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步行的方式使參與者對老字號及非遺文化的感受更加細致入微,浸入式體驗老字號傳統商業文化的傳承和店鋪歷經百年風雨滄桑所積澱的深厚文化底蘊,使每一個店鋪的尋找過程成為一次傳統文化的探尋之旅,在感受運動的樂趣同時享受文化的洗禮。

據了解,該活動將從今日起一直持續至10月19日結束。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