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雙節 促發展 北京四大系列千余場文旅活動將亮相十一假期

2020年09月27日12: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 鮑聰穎)9月27日,北京市文旅局召開“迎雙節、促發展”系列文旅活動新聞通氣會。記者從會上獲悉,國慶節、中秋節假期,北京將開展四大系列活動,其中包括792場歡度“雙節”群眾文化系列活動和436場佳作好戲亮相舞台系列活動。

活動將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堅持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措施,確保“雙節”假期系列文旅活動安全、有序開展。

第一個是792場歡度“雙節”群眾文化系列活動。節日期間,將舉辦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市、區、街鄉、社村四級聯動,為市民提供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覆蓋城鄉的群眾文化活動。將推出“吟頌”“展覽”“賞樂”等系列群眾文化活動。預計各類重點群眾文化活動231項、792場。其中,線上活動37項、140場。

第二個是436場佳作好戲亮相舞台系列活動。2020年國慶中秋假期,北京市將迎來436場文藝演出,傳統戲曲、親子劇、話劇、音樂會輪番上演。形式多樣的演出活動既有傳遞中華傳統文化的“中秋佳節·京劇名家名段演唱會”,也有展現時代精神的國家話劇院在復產復工后推出的首部新創劇目《那拉提戀歌》,還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阿拉丁神燈》《白雪公主》《熊貓和小鼴鼠垃圾分類之環保小衛士》等兒童劇。

第三個是30條線路漫步暢游北京系列活動。“雙節”假日期間,結合北京消費季的全面重啟,將推出“漫步北京”第二季10條線路、10條北京最有情懷的賞月線路、10條北京最美的賞紅葉點及旅游線路。開展首屆北京網紅打卡地評選活動。啟動“暢游京郊·北京鄉村旅游季”系列推廣活動之一“最美鄉村民宿”和“有故事的鄉村民宿主人”線上評選活動。

第四個是5大板塊動漫北京系列活動。10月1日至8日,將在北京石景山游樂園舉辦第九屆動漫北京系列活動,活動主題為“青春·時尚·潮流”,包括“抗擊疫情公益動漫作品展示”“動漫游戲互動體驗展”“高端主題論壇活動”“國際影漫游版權交易峰會”“二次元藝術節”五大板塊內容。

本次假期活動安排突出文旅深度融合。漫步暢游北京系列活動將針對“中秋”主題特別推出10條北京最有情懷的賞月線路,將中華傳統文化內涵融入到假日旅游線路中。動漫北京系列活動以十一旅游黃金周為契機,首次以北京著名旅游景點石景山游樂園為主辦場地,將動漫文化和北京特色旅游資源緊密結合,為現場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

此外,“雙節”群眾文化系列活動中突出線上線下聯動。首都圖書館將採用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辦“百名攝影師聚焦脫貧攻堅圖片巡展”開幕式直播及首展活動,全面展現脫貧攻堅過程中的精彩瞬間。動漫北京系列活動將採用線上線下融合辦展方式,充分利用線上線下互動資源,通過線上平台招募選拔、線下“動漫北京”活動比賽展示的方式,依托雲平台宣傳、雲平台互動、雲平台直播,持續擴大活動的傳播范圍和影響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佳作好戲亮相系列活動中,北京交響樂團特別委約創作的交響詩《奔跑的勇士—為抗擊疫情的白衣天使而作》,將為所有參與抗疫之戰的親歷者獻上崇高的敬意。動漫北京系列活動將舉辦抗疫漫畫作品展,同時還將現場播放優秀動漫短視頻作品,展現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的精神風貌,凝聚疫情時期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