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紀委監委召開督促推動“六穩”“六保”任務落實專題調度會議

2020年09月27日07:5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原標題:市紀委監委召開督促推動“六穩”“六保”任務落實專題調度會議

  近日,北京市紀委監委召開督促推動“六穩”“六保”任務落實專題調度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督促推動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各項舉措落實落細落到位。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陳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保市場主體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工作方向,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精准有力的舉措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讓市場主體不僅“活下來”,更要“壯起來”“跑起來”,通過市場主體的發展壯大促進首都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相關職能部門要多點發力,精准施策,打好保市場主體“組合拳”。進一步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地見效,及時跟蹤政策落實,嚴格督導檢查。持續發力,進一步鞏固拓展優化營商環境成果,著力解決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緊抓窗口期,進一步高效有序推進促消費活動,嚴防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化政治監督,按照政策措施確定的“時間表”“路線圖”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緊盯工作落實中的搞形式走過場、任務清單隻下單不落實、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及弄虛作假、陽奉陰違等問題,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記者 宋佳音 通訊員 王超 夏風華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