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完成核酸檢測近14萬份

2020年09月27日07:2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青島完成核酸檢測近14萬份

  針對山東港口青島港2名裝卸工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青島市已對151089名一般接觸者、社區排查人群及相關從業人員開展核酸檢測,已完成核酸檢測139658份,結果全部為陰性。昨天,青島市疫情防控專家組組長、青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華強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截至9月26日8時,青島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209人,全部實行集中隔離觀察,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中147人完成第二輪核酸檢測、62人完成首輪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232人,全部實行集中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了解,這2名無症狀感染者是青島市在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定期核酸檢測時發現的。按照山東省統一部署,青島市持續對14類重點人員每隔14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包括醫療衛生機構、口岸檢疫、冷鏈食品等相關行業從業人員。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