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國際設計節昨夜開幕 34米高鍋爐內上演音樂會

2020年09月26日07: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34米高鍋爐內上演音樂會

9月25日,獲獎代表現場領取“我們在一起”抗擊“新冠肺炎”公益海報最佳設計獎和優秀設計獎,並與頒獎嘉賓合影留念。當晚,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設計之夜暨專業賽事單元頒獎典禮在北京隆福文化中心隆重舉行。 本報記者 方非攝

本報訊(記者 李洋)9月25日晚,北京751D·PARK時尚設計廣場內,一座沉寂已久的工業空間被光影和電音籠罩,多變的節拍與飛舞流動的光彩揭幕了北京國際設計周的重要活動——751國際設計節。未來13天內,展覽、論壇、市集、親子活動等近70個項目將陪伴市民的中秋和國慶假期。

當晚,建成於1990年的6號鍋爐房首次啟用。高34米的五層中空塔型空間內外,尚未修補的玻璃窗、露出了鋼筋的混凝土樓板,都透露出這裡已閑置多年。而就在這個空間內,一場交響樂正在上演。從《不可能的任務》《閑聊波爾卡》到《安娜波爾卡》,北京新樂交響樂團的演奏家們以5首交響曲讓這個空間發揮出別樣魅力。

據介紹,6號鍋爐房所在區域是751園區最后一片待開發區域。該區域內聚集了自上世紀50年代至90年代建成的多座鍋爐房,它們都在等待再次發揮空間價值。

除了6號鍋爐所在區域,9月25日至10月8日,751園區內多個場所還將圍繞“設計無距”主題舉辦豐富活動。其中,751國際設計節與中國戲曲學院新媒體藝術系聯合推出了“新馨向榮”,形成一系列文創產品。

墨西哥大使館推出的“9+9中國記事冊中的墨西哥筆記和視頻藝術”展,以中國經折裝記事本為創作媒介,呈現了9位墨西哥藝術家使用這種中國傳統特色記事本展開的創作。

國慶節期間,設計節的精彩還將繼續。10月1日至3日,食寶街×墨寶×751快閃美食集、751火車市集、廊橋市級集將分別登場。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