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家樓街道:探索區域化黨建新模式 凝聚社會共治合力

2020年09月25日19: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進一步深化區域化黨建成果,推進黨建引領物業管理和垃圾分類工作,共同探索區域化黨建的新模式、新路徑,構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贏”的區域化黨建新格局,9月25日下午,呼家樓街道黨建工作協調委員會會議暨深化區域化黨建工作推進會在殷金鳳工作室召開。

小庄社區 、北京世捷安方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富爾大廈物業等黨建工作協調委員會成員單位代表圍繞落實《朝陽區關於鞏固社區疫情防控成果推進社區治理能力提升的實施方案》,推進黨建引領物業管理和垃圾分類工作、做實“四個雙向”機制和“三項清單”工作制度等內容進行交流發言。

呼家樓街道工委書記良彪表示,此次關於街道黨建工作協調委員會的改革,旨在打破條塊分割,整合資源力量,形成成員單位共同建設治理體系、共同實施治理活動、共同分享治理成果的良好氛圍,最大限度凝聚社會共治合力。下一步,要加強黨建資源統籌,深入推進需求和資源對接匹配,把各類資源用足用好﹔要發動好區域內黨組織和黨員力量,把轄區內各類單位和組織有效納入社區治理體系﹔要加快建立服務資源、服務需求、服務項目“三個清單”,引導各成員單位把“根”扎下來,把“責”擔起來。

良彪表示,希望各成員單位本著“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注重實效”的原則,實現黨的建設與企業發展良性互動,共同參與黨建引領社會治理工作,確保區域化黨建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效,努力建設“商務、文化、平安、宜居、幸福”呼家樓。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