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度優秀詩歌2019卷》發布暨朗誦會在京舉行

2020年09月25日20: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國年度優秀詩歌2019卷》發布暨朗誦會在京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尹星雲)近日,“北京之秋”《中國年度優秀詩歌2019卷》發布暨朗誦會在京舉辦。

受到疫情影響,主辦方將前幾年在春季舉辦的 “北京之春”改為此次的“北京之秋”。來自京津冀等地四十余名詩人、朗誦者、演員一起分享了入選書中的佳作,共同參與了這場特殊的詩歌活動。

著名軍旅詩人、歌曲《十五的月亮》詞作者,八十多歲高齡的石祥老師也參加了本次活動,並向活動主辦方贈送了書法作品“十五的月亮”、“詩和遠方”等。他認為楊志學主編的《中國年度優秀詩歌》這個選本格局大,結構體例新穎合理,值得向詩界和廣大讀者推薦。

中國作家出版集團文學出版部主任、《中國年度優秀詩歌》主編楊志學介紹了九年來編輯和出版該書的情況。九年來的編選,堅持了選稿的豐富性、差異性、包容性,力圖全面客觀真實地呈現詩歌的創作態勢。

多位詩人在發言中,分別從不同角度肯定了這部年度詩歌選本多年來的獨特追求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並發表了關於詩人與詩歌的真知灼見。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