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招”首次考試 地理生物今日開考

2020年09月23日08:0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新中招”首次考試 地理生物今日開考

  本報訊(記者 蒲長廷)今天,本市首次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地理、生物科目開考,成績將於10月12日公布。依據“新中招”方案,這兩個科目都有機會擇優計入中招錄取成績。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明年起,本市中招實行新模式,初中畢業考試和高中招生考試“兩考合一”,實行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義務教育課程設置實驗方案》所設定的全部科目納入考試范圍,包括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藝術(音樂、美術)、綜合實踐活動(信息技術和勞動技術)12門。考試實行隨教、隨考、隨清。地理、生物考試本來安排在八年級(初二)第二學期末進行,受疫情影響推遲到本月23日舉行。

  據悉,此次兩個科目的考試由全市統一命制試題、統一考試時間、統一組織考試、分區評卷。地理和生物科目滿分均為80分,其中卷面分數為70分,實踐活動分值為10分。兩科目筆試考試時間均為70分鐘。地理於9月23日8時至9時10分進行,生物於9月23日10時至11時10分進行。考生可於10月12日13時30分至16時30分查詢成績。

  依據方案,中招錄取時,在12門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中,確定8門,將原始成績計入中招錄取總成績,滿分為660分。其中語文、數學、外語、體育與健康、道德與法治、物理6門成績必須計入﹔按照文理兼顧原則,在歷史和地理中擇優確定1門、在化學和生物中擇優確定1門計入。校額到校招生採用校內選拔方式,綜合素質評價要達到B等,錄取總成績要達到570分。往屆生參加錄取時,錄取總成績減5分后錄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