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本周開啟周六延時服務

2020年09月23日08:0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本周開啟周六延時服務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為方便企業群眾辦事,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在前期已開通的“早晚彈性辦”“午間不間斷”延時服務基礎上,自9月26日起開啟周六延時服務。服務時間為每周六9:00-13:00(法定節假日除外),窗口設在市政務服務中心(西三環南1號)一層C島,服務范圍為在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的所有事項,除使用國家審批系統且不對外開放和有指定辦理時間的事項外的所有事項。對預約人數不做限制,將根據預約辦事群眾數量,安排工作人員到崗提供服務。

  結合企業群眾辦事需求和疫情防控的要求,此前,市政務服務中心在法定工作日期間,除國家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在正常辦公時間(9:00-12:00、13:30-17:00)提供服務的基礎上,分別於2月18日開始為企業群眾提供“午間不間斷”服務,8月10日開始為企業群眾提供“早晚彈性辦”服務,早、晚各提供不少於半個小時的“早晚彈性辦”服務。此次開啟周六延時服務后將有效解決辦事群眾“上班時間沒空辦事,下班時間沒處辦事”的突出矛盾。

  預約方式包括三種:一是網上預約。登錄網上政務大廳進行預約(網址:http://banshi.beijing.gov.cn/)。二是電話預約。周一至周五9:00-17:00,撥打市政務服務中心熱線電話010-89150001進行預約。三是現場預約。周一至周五9:00-17:00,在市政務服務中心綜合咨詢台進行預約。

  據了解,根據全市的統一部署,預計9月底,全市近500個政務服務大廳將全部推行延時服務。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30余個政務服務大廳全面推行了“早晚彈性辦”“午間不間斷”和“周末不休息”的延時服務,其中,西城、門頭溝、通州、順義、昌平、大興、懷柔、密雲、延慶、經開區等區級和鎮街政務服務中心已全面推行延時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