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農業 科普農識”市民線下體驗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23日16:16  來源:  
 

“看看,我又挖到了一個大塊的紅薯”,隨著一位市民高興地呼喊,9月21日,由北京市農業農村局宣傳教育中心組織的“走進農業 科普農識”市民線下體驗活動,正在北京市延慶區西王化營村科普教育基地進行著。為了讓市民們了解京郊農業和延慶區特色農產品,北京農業農村局宣傳教育中心組織了幾十位熱心市民、網友和攝影愛好者,來到當地的七彩紅薯基地體驗採摘的樂趣。西王化營村目前種植的有煙薯25等4、5個品種。市民在體驗了一把自己動手挖紅薯的樂趣的同時,還看到了農業專業機械收獲紅薯的情景,感到非常驚奇。

圖片2.png

市民們走出七彩紅薯基地,又走進了西王化營村的農業科普宣傳教育基地,基地以傳播“三農”好聲音為導向,由北京市農業農村局宣傳教育中心聯合農業農村局農村合作經濟指導處、局后勤中心、北京市農業機械鑒定推廣站和延慶區經管站等單位共同建設,是對外鮮活展示北京鄉村振興發展的一個基層窗口,也是宣傳農業政策和普及農業科普知識的一個微課堂。市民們仔細參觀了基地各個展區,在科普知識展區了解紅薯種植、養生的科普小知識,在新農村展示區了解了新農村改廁、改氣等新農村的變化,在休閑採摘路線展示區了解延慶周邊休閑採摘好去處。這些展區中特色的設計和互動,讓市民們豎起大拇指。

隨后市民們按照科普宣傳基地提供的休閑採摘路線,走進柳溝體驗地地道道的農家菜肴。簡單的午餐之后,市民們來到休閑採摘路線下一站—延慶臨河村的村官園農庄,一個盛產水果玉米的農庄,體驗採摘玉米的農耕樂趣。這裡種植的水果玉米清甜無渣、質脆而甜薄薄的皮一咬就破,吃起來香甜有嚼勁,且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等營養元素,很適合兒童食用。在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提前體驗豐收的喜悅,親手給家裡的孩子們摘幾顆新鮮的水果玉米,便是最好的禮物了。市民們迫不及待地“下地採摘”,這富有營養的水果玉米,無不讓所有人滿“摘”而歸。在這裡,市民們品嘗著誘人的水果玉米,感受著大自然的美景,為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圖片4.png

此次活動帶領市民們走進農業宣傳科普教育基地,通過體驗農耕和休閑採摘路線,實實在在地了解到更多三農相關知識,切實體會到北京新農村變化和現代農業發展,更好促進了城鄉互動,宣傳展示了北京市鄉村振興發展建設成果。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