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坐車頂逛野生動物園 園方回應:這種行為比較危險

2020年09月21日16:4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女孩坐車頂逛野生動物園

  周六,在北京野生動物園,一位家長開車進入自駕游覽區后將天窗打開,一女孩從天窗探出車身,坐到車頂上觀光。這一幕被后方的游客拍了下來,發布到網上后,引起網友們的熱議:太危險了!探出天窗游園的做法是置自己的生命安危於不顧。

  對此,北京野生動物園回應:在得知消息后,管理人員就網傳視頻展開核實。經調查,當事人將身子探出天窗觀光時所在的區域是園內的自駕游覽區。這一區域主要供游客遠距離參觀野生動物。在自駕游覽區打開車窗、天窗觀光沒有安全風險,但游客坐在車頂的行為本身比較危險。

  園方表示,在園區內每一路段,都配備了安全員進行巡查,會隨時對游客進行提醒。

  據介紹,北京野生動物園自駕游覽區在建設之初汲取了國內外先進的經驗,採用五層安全防護技術,在給游客帶來最佳游覽體驗的同時,又不會讓人與動物面臨安全風險。自駕游覽區沿途可以觀賞到草食動物、鳥類和猛獸,進入草食動物展區后,游客可以與動物近距離接觸﹔但在猛獸展區,游客雖能夠無視覺障礙地觀賞到老虎、黑熊、狼、非洲獅等多種猛獸,但這些猛獸完全不可能來到游客車邊。因為園區通過隱蔽的隔離措施將猛獸與游客、工作人員進行了絕對隔離,由於設計精巧,游客基本感受不到隔離措施的存在。

  十一游園高峰又快到了,北京野生動物園工作人員提醒:“在自駕游覽區,開車窗、開天窗觀光是一種正常的參觀方式,但嚴禁游客下車。”而在自駕游覽區之外的“探險奇遇區”,游客就需換乘園區專用車輛前往,穿越動物領地,隔著籠網與猛獸近距離接觸,還可以親自飼喂動物。

  本報記者 褚英碩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