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精准消費扶貧再發力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

助力“山貨出山” 豐台淶源共同舉辦京冀扶貧協作農副產品推介會

2020年09月21日10: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記者 鮑聰穎)9月20日,記者從北京市豐台區獲悉,豐台區·淶源縣京冀扶貧協作農副產品推介會舉行。推介會在豐台區草橋花木集團召開,來自豐台區及河北淶源縣的多家農副企業代表共同參會。

  自豐淶兩地開展消費扶貧工作以來,豐台區充分發揮區域內市場優勢,與淶源簽訂農副產品展銷戰略協議,有效擴寬當地農副產品的銷路,助力“山貨出山”。

  期間,兩地積極探索創新方式方法,以產業扶貧為基石,精准扶貧和消費扶貧為抓手多舉措推進。通過形式多樣的推介會,將淶源縣的柴雞蛋、小米等特色農副產品引入北京商超及餐飲企業。與此同時,在豐台區新發地和岳各庄批發市場設置雙創中心分中心,遴選了一批優質農副產品企業進行展銷。據了解,2019年淶源農副產品消費扶貧額達到八千余萬元,帶動了近三千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

  此次推介會不僅為豐富首都市民的“菜籃子”“米袋子”,還旨在展示淶源現代農業發展的新亮點、脫貧攻堅的新成就、鄉村振興的新風貌。

  推介會現場,與會者一起觀看了豐淶結對幫扶成果展,感受淶源翻天覆地的變化,體會到了扶貧帶給山區人民群眾的那份幸福感,大家對淶源的柴雞蛋、小米等特色農副產品也提高了更高的認知度。

  推介會現場,北京食迅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和淶源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北京市豐台區餐飲協會和河北桃木疙瘩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了現場簽約,兩地企業共同合作,深度提升淶源縣農副產品的知名度,提升淶源農副產品在北京市場的佔有率。

  現場,一位淶源企業主表示:“很感謝豐台區為我們提供精准幫扶產銷一站式服務,不僅投資了項目,還助力我們打通產品銷路,在豐台商超設立扶貧產品專櫃。2016年我們廠養殖了5萬隻雞,而今年廠子與合作社一共養殖了20多萬隻雞,帶動了9個村818個貧困戶增收脫貧,我們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覆蓋了貧困人口2000多人。”

  豐台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消費扶貧是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的新途徑,下一步,豐台區將進一步發揮市場優勢,助力淶源打造“產業興旺、三產融合、特色突出、科技驅動、機制創新”的產業集群發展框架,有效激發貧困地區脫貧內生動力,扎實推動產業扶貧項目推進,講好精准消費扶貧故事,助力結對幫扶地區高質量脫貧摘帽。(豐台區商務局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