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 天橋街道太平風採藝術團培訓精彩呈現

2020年09月21日10:4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朗誦、合唱、舞蹈、模特表演……為扎實推進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提升服務群眾文化創新的質量和效果,近日,由天橋街道太平街社區黨委組織的服務群眾項目——太平風採藝術團培訓正式開課,首期培訓涉及社區十幾個黨支部100多人次。

朗誦培訓開班儀式上,社區黨委書記李銀紅作了“黨建社區新血液,社區治理生力軍”的主題發言。培訓老師向大家詳細講解了朗誦方法、技巧,並指導如何區分朗讀和朗誦,學員隗麗娟聽完當天的培訓后說:“今年我剛剛退休,通過今天的學習,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朗誦知識,得到了專業老師的指導,感謝社區搭建這麼一個平台,也堅定了我參見朗誦培訓的決心”。

合唱培訓上,培訓老師指導大家通過呼氣、吸氣練習了聲樂基本功,讓參與人員簡單掌握唱歌練習中的呼吸控制,現場教授學員們進行了發聲練習,並示范了多種唱法,還帶領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來掌握合唱技巧。舞蹈培訓通過專業的舞蹈老師進行現場指導,為大家詳細講解舞蹈的要點、基本功等,在專業老師的細心指導下,學員們熱情高漲,認真學習揣摩每一個動作。模特培訓則從站姿行走、表情到位、走秀基本步等進行反復示范練習,老師教得細致,學員們學得認真。

太平街社區黨委相關項目負責人介紹說,為扎實推進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提升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激發居民參與社區活動的熱情,舉辦此次太平風採藝術團培訓班,用健康的文化活動來充實精神文化生活,營造良好的社區文化氛圍,同時發揮社區黨員、骨干力量的所學特長,帶動社區居民參加到活動中來,切實為民辦事,提升居民歸屬感和幸福感。(裴盛花)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