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北京豐台保“兩節”供應 促消費提升

【查看原圖】
記者在北京市豐台區的一家超市看到,這裡蔬果供應充足。人民網尹星雲 攝
記者在北京市豐台區的一家超市看到,這裡蔬果供應充足。人民網尹星雲 攝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09月21日19:09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尹星雲)記者今天從北京市豐台區獲悉,為確保中秋、國慶期間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豐台區商務局要求各類供應保障企業要全力做好節日市場供應保障,做到及時調配貨品、保証數量充足、穩住商品價格。

同時,豐台區積極引導和鼓勵批發市場、骨干連鎖商超市和蔬菜直供企業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指導其開展產銷對接、組織貨源,多渠道增加庫存儲備。督促各大批發市場、重點商超市完善應急預案,充分調動一切力量,提前與農副產品購銷合作基地簽訂供貨協議,與當地企業、生產商實現產銷對接,拓寬供貨渠道,豐富供貨品類,補充供應,穩定物價,零售端企業在日常供應基礎上增加30%以上的貨源儲備。積極與供京蔬菜、豬肉等生活必需品主要企業聯系,拓寬供給渠道,加大調運力度,保障中秋、國慶節期間市場供應充足。

據悉,為進一步完善市場運行調控體系,加強豐台區生活必需品市場應急投放體系建設,提高市場調控能力,豐台區商務局在轄區內18個街鄉鎮建立54個生活必需品應急投放網點和2個生活必需品應急投放集散地,並建立網點台賬進行持續跟蹤管理。

豐台區啟動監測補貨保障機制,及時補充貨源,加強對轄區品牌連鎖門店生活必需品供應“點對點”監測補貨。各網點一旦出現缺斷貨情況,一是及時利用自有庫存補充。缺斷貨的連鎖超市、便利店利用自有庫存20分鐘內補充貨源並上架。二是利用集團資源補充。連鎖超市、便利店自有庫存不能補充,集團收到缺斷貨需求后,1小時內調運集團貨源直接補充到缺斷貨連鎖超市、便利店並上架。三是區商務局協調資源補充。連鎖超市、便利店自有庫存和集團資源都不能補充,區商務局收到幫助請求后,2小時內協調貨源直接補充到缺斷貨連鎖超市、便利店並上架。四是申請市商務局資源補充。零售網點難以利用自有資源保障供應時,區商務局立即申請市商務局援助,4小時內調運貨源直接補充到缺斷貨連鎖超市、便利店並上架。

據豐台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豐台區完善生活必需品監測網絡,全面監測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情況,數據涵蓋批發端和零售端的交易量和價格,監測企業共計6家,同時,與批發市場、重點商超市高效聯動,暢通信息溝通渠道,要求各大批發市場、商超市安排專職人員進行信息監測,每日按時上報當日蔬菜、豬肉、水果等各類生活必需品的交易量和價格情況,同時要求各企業一旦出現供應異常波動情況,能夠及時上報並開展有效調整,確保市場供應平穩運行。

據悉,豐台區各大商場也將於節日前后舉辦炫彩夜京城美食節、北京文創市集、花YONG夜間汽車文化市集、國風兒童走秀、傳統文化故事會、國潮之夜彩虹跑、國潮特賣會等系列精彩紛呈的國潮特色體驗活動。

分享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