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文化產業創意人才能力提升高級研修班開班

2020年09月21日18: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9月21日,為期4天的“2020年全國文化產業創意人才能力提升高級研修班”正式開班。

本次研修班旨在提升文化行業從業人員專業能力,培養一批理論與實踐結合、適應文化產業和市場發展需求的創意型人才,為我國文化產業發展建設提供人才支撐﹔搭建全國各地方宣傳系統、文化產業管理部門和企事業單位間溝通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文化產業協作模式,實現互聯互通、差異互補、專業集聚的文化產業發展新格局。

研修班師資團隊由文化產業領域政府部門領導、知名專家學者、產業實踐導師等授課專家組成,課程圍繞理論、政策、管理、技能和實踐五個層面,聚焦文化政策、文化內容、文化管理、文化空間、文化融合、文化金融等熱點領域,通過專家講座、課程學習、案例分享、研學考察等形式,系統講解了文化產業的政策環境、前沿理論和商業模式。旨在培養一批理論與實踐結合、知識與技能相集合、創新與創業相結合的文化產業高層次創新型管理人才。

學員覆蓋近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地方相關單位,來自各地方宣傳系統、文旅主管部門、相關企事業單位共計60名學員參加此次研修班。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