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五環外昨天試鳴防空警報

2020年09月20日08:4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本市五環外 昨天試鳴防空警報

  本報訊(記者 雷嘉)昨天上午10時開始,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防空警報控制中心,市防空警報試鳴指揮長、市人防辦主任劉寶杰下達警報鳴響指令。隨后,全市五環路以外區域防空警報信號按照“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的順序播放,10時23分圓滿結束。

  昨天是第20個全民國防教育日,主題為“奮進新時代,聚力強軍夢”。今年的防空警報試鳴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條件下組織實施。市區兩級分別開設指揮所,各區結合防空警報試鳴,指導相關街道(鄉鎮)分管人防工作人員開展疏散掩蔽程序演練,熟悉並掌握組織人員疏散掩蔽的程序、方法。試鳴時,廣大市民和來京人員保持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社會秩序安全平穩﹔防空警報器系統狀態良好,轄區防空警報按計劃鳴響。中部戰區聯合參謀部動員局、北京衛戍區、中央直屬機關人防辦、中央國家機關人防辦相關領導及市人民防空警報試鳴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參加了試鳴活動。

  昨天防空警報聲響徹五環路以外區域時,市人防辦組織青少年志願者攜人防指揮通信車,走進了前門街道大江社區,向市民們宣傳人民防空知識、法律法規和自救互救技能等。同時,“童心系國防,直播講人防”全民國防教育日線上宣教活動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同步進行。在前門西打磨廠步行街,人防知識展板擺放在了顯著位置,吸引了數十萬線上用戶和過往市民駐足觀看。一批熱心人防的青少年志願者在家裡錄制宣傳視頻,將人防歷史講得聲情並茂,通過線上直播得到了大量網友的點贊。一位初中生志願者表示:“通過講錄視頻,我看到了人防歷史的發展,也意識到人防知識技能的重要性。以后我還要把這些講給我的同學、家人和朋友,為我們國家的國防事業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