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醫保減負新政下月起實施

2020年09月19日07:4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三項醫保減負新政下月起實施

  昨日,市醫保局發布三項減負新政,包括將重性精神病等6種疾病納入本市醫保門診特殊疾病范圍﹔增加惡性腫瘤門診治療、腎透析兩種門診特殊疾病用藥報銷品種,同時對羅沙司他膠囊等9種貴重藥品門診用藥按固定比例支付,進一步減輕群眾的用藥負擔。新政策將於10月1日起正式實施,適用於本市城鎮職工、城鄉居民等參保人員。

  據介紹,自今年10月1日起,本市將適於長期門診治療、費用較高的重性精神病、肺動脈高壓靶向治療、耐多藥結核、C型尼曼匹克病、中重度過敏性哮喘生物制劑治療、特發性肺纖維化抗纖維化治療6種疾病增加納入本市醫保門診特殊疾病病種范圍。上述6種疾病納入門診特殊疾病病種范圍后,患者因病情需要進行門診檢查、治療及使用相關的200余種藥品均可按住院費用標准報銷。詳見06版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