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到大興順義調研

2020年09月18日09: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到大興順義調研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 王琪鵬)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北京以來,在全市各區持續開展調研。16日、17日,督察組組長張寶順以及督察組部分成員前往大興區、順義區調研。北京市副市長楊斌參加調研活動。

  16日,督察組一行來到大興區安定鎮循環經濟產業園、禮賢鎮龍頭村,調研產業園規劃建設情況、安定垃圾填埋場周邊村民異地遷建安置情況和農村治污及人居環境整治情況﹔當天下午,督察組又前往新鳳河新城段、安南濕地環保主題公園,實地考察新鳳河黑臭水體治理及管護效果和濕地公園建設、流域綜合治理整體情況。

  17日,督察組一行趕赴順義區。第一站前往牛欄山污水處理廠,詳細了解了污水處理工藝流程,現場察看污水與處理后淨水的對比狀況。第二站來到牛欄山鎮金牛山生態修復工程現場,實地考察了修復工程建設情況和修復前后的生態環境對比情況。下午,督察組來到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楊鎮工廠,實地察看了大氣污染治理情況。

  在大興區,張寶順表示,大興是“新國門”,要跟上現代化、城鎮化的進程,用改革創新的辦法解決生態環境問題,讓人民群眾滿意﹔有關部門要層層壓實責任,加強管理,毫不放鬆,如期兌現對群眾的承諾。

  在順義區,張寶順指出,順義區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也要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建設。要按照科學合理、經濟實用、可持續運行的要求引入治污技術、設施,不斷改進、提升環保工藝,爭取形成優秀示范,帶動其他遠郊區、山區生態環保建設發展。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