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最強大腦” 大興機場臨空經濟研究院和新航城規劃中心成立

2020年09月17日17: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池夢蕊)9月16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研究院”(以下簡稱“臨空經濟研究院”)和“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規劃中心”(以下簡稱“規劃中心”)正式成立,“最強大腦”強勢集結,通過在新航城研究院基礎上挂牌的方式實現賦能,目前相關人才招聘工作同步推進中。

記者了解到,新航城研究院作為臨空區發展的“核心智庫”,此次挂牌賦能,是對新航城研究院工作的肯定,更是臨空區建設發展的迫切需求。臨空經濟研究院作為臨空經濟區的又一支撐平台,將立足於新航城研究院已經取得的“綜合指標體系”、“LEED for Cities”鉑金認証等成果,堅持全球視野,把握臨空經濟產業特征,從區域發展戰略研究的高度、產業與人才融合發展的深度、人才引聚環境營造的角度,全方位、超前謀劃臨空經濟區的未來發展方向。接下來,還將依托新航城公司和新航城研究院先期研究成果,建立臨空經濟區專家庫,擴充航空產業、生命健康、智慧物流、金融等行業領域專家力量。

“一張藍圖干到底”,規劃中心將重點做好新航城控股公司系統內部規劃工作統籌,開展各層面專項規劃、城市設計、空間風貌研究、城市體檢、綜合實施方案等工作,搭建好規劃建設領域專家智庫﹔並將承擔新航城公司信息化的相關工作,提供信息化的運營服務和時空數據資源收集、管理和數據挖掘等工作,為臨空經濟區做好規劃統籌和技術支持。

據了解,2019年9月28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榮獲LEED for Cities鉑金級認証,這是由新航城研究院提供技術支持的全球首個獲得LEED for Cities規劃與設計類鉑金級認証的項目。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LEED)是全球應用最廣泛的綠色建筑/社區/城市認証體系,LEED 城市是LEED 認証體系中針對城市規劃、建設及管理的革新性評級系統。鉑金級的LEED 認証是該體系中的最高級別。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