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校年底亮相副中心 圖書館體育館藝術中心節假日對外開放

2020年09月17日15:1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學校年底亮相副中心

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的民生配套工程——北京學校將在年底全面竣工。這是繼北京小學、北京中學、北京大學后,首都北京第四所以“北京”命名的學校。

學校在哪兒?

北京學校位於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域,由小學部、中學部、學生宿舍樓和共享區組成。小學部目前已建成,今年9月已迎來第一批學生。中學部和共享區正在緊張施工,將在年底全面落成。

學校什麼樣?

從學校南門走進校區,迎面就是正在內部裝修的初中部和高中部教學樓,樓體皆是學院風的磚紅色。兩座教學樓之間以一座窄長的過街樓相接。

穿過中學部教學樓,是學校正在建設中的共享區。共享區主體建筑就是三大文體場館:圖書館、體育館和藝術中心,總建筑面積達3萬平方米。三大場館外觀都是赭黃色,並且建筑造型都類似於大大的圓筒形,非常容易辨識。這三座場館除了服務本校師生,還將在節假日期間對社會開放。

圖書館上下四層,藏書空間和閱讀空間都非常敞亮﹔體育館設置了兩大層,每層的層高達9米,其中地下一層是標准游泳館,地上一層是標准籃球館,均可舉辦正規賽事﹔藝術中心內有一個可容納千人的報告廳,可作為演出小劇場,還有藝術訓練等場地。共享區文體設施由中小學共用,同時作為副中心重要的文體資源向社會開放,服務地區居民。

有何新進展?

截至目前,中學部及共享區外檐已經亮相,教學樓及共享區圖書館、體育館、藝術中心正在進行室內裝修,學校圍牆、大門及門房已基本完成。校內小市政和園林工程均在收尾階段,預計9月底完成。

北京學校於今年底全面竣工。屆時,城市副中心又將增加一所優質中小學校。

本報記者 王海燕 蔡代征 攝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