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發揮技術創新主體作用 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

2020年09月17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發揮技術創新主體作用 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走訪調研中關村科技企業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讓科技創新成果源源不斷涌現出來。希望科技企業依托北京創新資源優勢,發揮技術創新主體作用,堅持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不斷推進新技術新產品研發攻關和成果轉化應用,為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作出更多貢獻。

地處中關村核心區的北京深睿博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為醫療機構提供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醫療影像圖像識別、疾病早期篩查等醫療服務。公司自主研發推出的“肺部疾病智能解決方案(新冠肺炎增強版)”,在剛剛閉幕的服貿會上廣受關注,榮獲“科技創新示范案例”稱號。陳吉寧詳細了解人工智能和互聯網醫療在醫學影像識別、疾病早期篩查與精確診斷、電子病歷管理、健康干預等領域的應用,實地察看醫學影像標注及算法開發情況,與公司管理和技術人員深入交流。陳吉寧指出,人工智能技術在互聯網醫療領域具有重要應用,希望公司發揮技術優勢,參與本市互聯網醫院建設,助力公共衛生服務效率不斷提升。相關部門通過搭建平台、提供培訓等方式,更好滿足企業對醫學AI基礎人才等方面需求,為企業創新發展創造更加有利條件。

陳吉寧來到自主移動機器人研發企業靈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與公司創業團隊深入交流自主移動機器人產業發展和前沿動態,了解公司研發的自主移動機器人在物流、新零售、科技冬奧、便利生活等場景應用情況。陳吉寧說,智能機器人集中了多領域技術要素,在不同行業中都有重要應用,符合首都產業發展方向。希望靈動科技公司結合城市管理、企業運營和群眾生活等多場景應用需求,研發更多技術先進、性能可靠的機器人產品,為服務城市建設管理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需求提供優質高效的科技解決方案。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