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信息繭房,打造最具民意的薦讀書目

2020年“閱讀之城”圖書推薦活動網絡投票正式啟動

2020年09月16日09: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互聯網時代連接一切的屬性,讓越來越多的人被信息的洪流裹挾而行。2020年第七屆“閱讀之城”圖書推薦活動帶著幫助讀者發現好書、閱讀好書的初心和目標再次起航,助力人們擺脫信息繭房,破除思維和視野的局限。

作為“閱讀北京”的標志性活動之一,“閱讀之城”圖書推薦活動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首都圖書館、北京市各區圖書館及北京市圖書館協會聯合承辦,在綜合參考北京市公共圖書館借閱排行情況及其它權威機構推薦書單的基礎上,廣泛征求征集市民的推薦意見,並結合活動專家評審團的評審意見對每年出版新書進行嚴格遴選。

目前,第七屆“閱讀之城”圖書推薦活動網絡投票階段現已全面啟動。經過各區圖書館的推薦和首都圖書館的層層遴選,包含200種圖書,涵蓋文學、社科、科普、生活、少兒五個領域的 “城市薦讀書目”已經產生,讀者可通過“閱讀之城”官方網站或“閱讀北京”小程序查看薦讀書目,並選擇喜愛的圖書為其投票。

投票結束后,評選專家組將結合投票結果進行總體評選,並最終評選產生一份包含30種圖書的“2020年請讀書目”和包含5種圖書的“年度特別推薦書目”。這份凝聚民意並力爭兼顧“大眾閱讀”與“品質閱讀”的書單也將依托北京市各區圖書館的閱讀推廣陣地平台,借助各個渠道的傳播媒介,最終呈現到廣大讀者面前。

投票參與方式:

方式一:點擊鏈接 http://bjreading.clcn.net.cn/ 或訪問“首都圖書館”官網首頁進入“閱讀之城”專題網頁

方式二:在微信搜索打開 “閱讀北京”微信小程序,進入“閱讀之城”投票專區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