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豐台長辛店鎮“一校一所兩中心”打造黨群服務新陣地

2020年09月16日14: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清歌雅舞”排練廳內,悠揚的歌聲不時傳出,長辛店鎮小鎮好聲音合唱團正在進行排練。排練間隙,團員馬淑敏大姐興奮地說:“之前合唱團排練場所都是臨時借用的,環境也都不太好。現在好啦,我們有固定的排練場地了,環境優美、寬敞明亮,教學設備也比以前先進多了……”

近日,一處建筑面積2000平方米,集黨群服務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區委黨校長辛店鎮分校、綜合文化中心為一體的綜合性服務中心驚艷亮相長辛店鎮,該中心以黨建為統領,以便民、利民、服務於民為理念,以文化活動為載體、以服務黨員群眾為主線,最大限度為轄區村企單位、黨員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綜合服務。

“中心設有圖書館、紅色直播間、排練廳、職工減壓室等共10余個功能廳室,並配備多媒體影像設備,可滿足全鎮黨員群眾對黨建、文化等多方面的需求。目前,由於疫情影響,中心採取延時、錯峰運行,通過電話、現場登記等預約方式,免費向轄區公眾開放,運營時間為每周二至周五早9點到晚7點,為了方便大家,周末我們也不休息。”黨群服務中心負責人史麗麗介紹道。

據了解,長辛店鎮黨委還與豐台區委黨校合作,在中心內成立了區委黨校長辛店鎮分校,借助黨校資源,開展聯合辦學,並順利舉辦了為期三天的首期輪訓班,通過多種形式,對鎮域內130余名鎮村黨員干部開展了教育培訓,今后還將分期分批對全鎮黨員進行輪訓,使中心成為開展黨員教育培訓的主陣地和基層黨員干部成長進步的搖籃。

中心運行以來,還舉辦了“愛的印記-蜜蠟口紅制作”、書法繪畫交流、“我們的圖書館”讀繪等多項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文化活動,日后還將以文化惠民不“打烊”為主題,繼續開展傳統文化體驗、文化講堂、文化培訓和文藝演出等一系列惠民活動,進一步滿足全鎮廣大黨員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斷提升轄區居民的歸屬感、獲得感和幸福感。(長辛店鎮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