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二十八批援幾內亞醫療隊出征

2020年09月16日09:4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第二十八批援幾內亞醫療隊出征

本報訊(記者 劉歡)昨天清晨,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中國第二十八批援幾內亞醫療隊的21名隊員集結完畢,搭乘班機,飛赴遙遠的西非國家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執行為期18個月的援外醫療任務。因為疫情,此次援非稍顯特殊,除了日常的援助醫療任務外,21名隊員,還肩負著中非合作抗疫的光榮使命。

1968年,在周恩來的提議下,北京向幾內亞派出了第一支援外醫療隊。此后,一批批北京醫生被派往幾內亞、布基納法索、利比亞等非洲國家,用辛勤工作,幫助非洲人民抵御病毒,治療病痛。中國第二十八批援幾內亞醫療隊是受國家衛生健康委委托、由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組織派遣的醫療隊,編制21人。有19名隊員來自宣武醫院,涉及康復科、神經外科、神經內科、心內科、骨科、普外科、放射科、血管超聲科、麻醉手術科、胸外科、急診科、泌尿外科、藥劑科、財務處、后勤中心等。隊員中還包括來自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和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2名衛生管理顧問。醫療隊平均年齡42.6歲,其中年紀最大的隊員54歲,最小的32歲。

醫療隊隊長,宣武醫院黨委副書記張維介紹,抵達后,醫療隊中的臨床專家將在位於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的中幾友好醫院開展工作。醫療隊還將發揮宣武醫院神經學科的優勢,打造神經學科中心。出征前,醫療隊專門增加了疫情防控培訓內容。本報記者 白繼開攝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