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 延慶區500人共繪媯川冬奧夢

2020年09月16日17: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豐富多彩的繪畫、書法內容凝聚起各行各業的冬奧熱情,一幕幕快閃畫面串聯起延慶區各界對冬奧會的殷切期盼。9月15日,在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500天來臨之際,延慶區服務保障冬奧會各行業代表、冬奧延慶賽區建設者、“延慶鄉親”志願者、“延慶榜樣”“新時代好少年”、在校師生代表、冰雪運動愛好者、延慶籍書畫家、冬奧小鎮村民等500人懷揣憧憬和希望,匯聚在雄偉八達嶺長城腳下,以繪書畫長卷、拍快閃視頻形式共同迎接冬奧倒計時500天的到來。以妙筆繪媯川的形式,繪制出延慶區各行業人員對冬奧的期盼之情,獻禮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活動。

活動當天,一場秋雨突如其來。秋雨過后,碧空如洗,雄偉的長城在八達嶺群山間蜿蜒,更顯生動。本次百米書畫長卷以“媯川情 冬奧夢”為主題,長卷共分“共迎冬奧”“建設冬奧”“服務冬奧”“冬奧有我”“筑夢冬奧”五個篇章。參與繪長卷的既有白發蒼蒼的老藝術家,也有身著校服的中小學學生,他們根據各自擅長,進行書法、繪畫創作。經過近一個小時的書寫繪畫,長卷上畫面初現,一副副對聯字體蒼勁有力,中國畫、書法作品、楹聯、水彩畫韻味各有不同。

來自延慶區第二小學的六年級學生鐘何沐希在百米長卷上認真書寫下了自己的書法作品。“我覺得能夠參加這樣的活動,在冬奧會500天倒計時的這個特殊時候寫下我對冬奧會的期盼,我感覺非常榮幸。”鐘何沐希說。

與此同時,在延慶區各行各業服務保障冬奧會的各崗位上,各行業代表以“書寫冬奧期盼”的形式表達著對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的期待之情,一組組快閃視頻正在緊張拍攝中。冬奧會延慶賽區雪車雪橇中心的中國制冰師、延慶冬奧村項目的建設者、冬奧運行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員、延慶區醫院的醫護人員、延慶的哥、延慶兒童滑雪隊、醫生滑雪隊、熱情服務的文明引導員和志願者,延慶籍冬殘奧會冠軍陳建新等……延慶區各行各業成員都以各自的創作熱忱參與到“繪長卷 盼冬奧”活動和視頻錄制中來……這些鏡頭拼接組合成一支生動的風貌展示,凸顯延慶區的奧運力量和各行各業對冬奧的期盼之情。

據悉,活動繪制的“媯川情 冬奧夢”書畫長卷和制作的快閃視頻,將在9月20日北京冬奧組委會“冬奧新航程 一起500天”——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長城文化活動中展示,用中國傳統文化的表達方式傳播冬奧文化,表達34萬媯川兒女共盼冬夢的情懷。(主辦方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