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化旅游產業高峰論壇暨成果展10月舉行

2020年09月16日10: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近年來,在文旅融合全域旅游促進產業發展方面涌現出大量很好的經驗和成果,值得總結、推介,進而促進發展。中國旅游協會日前發布消息,該會將於10月17日在青島市舉辦“2020文化旅游產業高峰論壇暨成果展”。

據悉,本活動將由中國旅游協會主辦、美麗城鄉(北京)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承辦。本次論壇的召開,不僅是拉動經濟內循環,促進旅游業復蘇的重要行為,更為行業內單位提供學習交流、成果展示的平台。

據了解,本次論壇將由“論壇+展會”兩大方面融合一體,是2020年這一特殊年份助推行業復蘇的盛會。

論壇將以“疫情常態化下,旅游業復蘇之路”為主題,邀請行業領導和專家,就拉動消費、振興旅游業、景區項目招商引資策略等做專題講座,為各參會單位提供發展方略與路徑。

講座主題將深度圍繞“疫情常態化下,旅游業復蘇之路”展開包括(擬定)《疫情常態化下,旅游業復蘇方略》《全域旅游經濟形勢與思考》《旅游景區招商引資策略及政策解讀》等主題演講及專題講座,並以此為基准展開《景區網絡信息與數據安全防范體系》的專題講座。此外,還安排在旅游促進經濟發展方面做的比較好的單位,以《旅游促進經濟發展》為主題做成功案例的分享,供行業內借鑒。

在展會方面,成果展示旨在面向各地方政府行業主管部門及旅游資源、旅游企業(景區)、旅游服務產品、文創產品、旅游業關聯產品提供現場展示,促進旅游業復蘇和發展。進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地展示文旅產業融合下的優秀成果。

展會將設文化旅游形象展區、文化旅游企業展區、智慧旅游與文旅高新技術展區、文化旅游配套產品展區、旅游融合鄉村振興與農業科技成果展區5大展區,全方位展示近年全國各地優秀文旅單位的產業成果。

據了解,目前活動的展覽展位正在招商中,招展范圍涵蓋:

1.各地方政府行業主管部門、協會、企事業單位;

2.各類景區、主題公園、旅游集團、旅游服務、文創、民俗旅游單位;

3.景區設施設備、環境美化、衛生應用設備制造及與旅游關聯企業;

4.智慧景區系統、信息化系統、智慧旅游應用研發、制造單位;

5.旅游融合鄉村振興、農業科技創新應用、農產品加工、特色農產品生產、營銷等單位。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