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桃進商超 平谷小峪子村鮮桃惹人愛

2020年09月16日17: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平谷大桃進商超。(平谷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我一大清早就來超市門口排隊了,為的就是買到正宗的平谷大桃。上歲數了不會網上買,路邊攤又怕不正宗。售貨員說這桃子都是凌晨3點多下樹的,產地可追溯,來自大華山鎮小峪子村,還帶著露水,真是新鮮!”在超市,市民劉奶奶挑選著個個快一斤重的平谷大桃說道。

超市的大桃,產地來自平谷區大華山鎮小峪子村。自7月鮮桃季開幕以來,平谷大桃成為了鮮果銷售區的領頭羊。“黃白油蟠,每周都有新品種供應,我們嚴格把關,讓首都市民吃上放心桃、品質桃。”超市負責人介紹。

作為首都果園,平谷集中種植著22萬畝桃園,大華山鎮是平谷大桃的主產地,也是平谷大桃的發源地。為了克服疫情防控對農產品銷售可能造成的影響,在今年的大桃銷售工作中,小峪子村在區、鎮兩級的帶領下,做到了早謀劃、早對接、強品質、強服務。2019年8月,時任平谷區科信局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二級主任科員的王慶旺,來到大華山鎮小峪子村擔任第一書記。工作以來,村委會成為了王慶旺的家,特別是鮮桃季期間,他與果農同作息,忙碌在村委會、桃園、商超的三點一線上。

“我們村有3000畝桃園,每年大桃產量2500萬斤,品質特別好。但是村裡年輕人少,留守的老人婦女多,桃子的銷路太窄,一直賣不出好價。從一到村裡工作,我就在思考,怎麼能擴大農產品的銷路,提高農民的收入。”王慶旺說。

調研、學習、取經、找渠道、跑銷路、組織果農培訓……在區、鎮兩級的支持和指導下,小峪子村與多家商超達成供貨協議,村裡的精品大桃直供首都市場,收購桃農大桃價格比商販每斤平均高1元左右。

目前,已是平谷大桃的晚桃成熟期,晚桃量少,生長周期長,晝夜溫差大,品質更高。“咱們小峪子村的大桃現在是供不應求,鮮桃季馬上就結束了,桃農們今年的收成特別好,我們會及時總結經驗,查缺補漏,與各大商超保持良好的合作關系,繼續拓寬銷售渠道,用心種桃,誠信賣桃,不辜負消費者的對平谷大桃的期待。”王慶旺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