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到豐台通州調研

2020年09月16日17:2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到豐台通州調研

  本報訊(記者駱倩雯)8月31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正式進駐北京。昨天,督察組副組長趙英民以及督察組部分成員前往豐台區、通州區調研。北京市副市長楊斌參加調研活動。

  昨天上午,督察組一行首先來到豐台區槐房再生水廠,調研城市污水處理、濕地建設等情況﹔隨后來到英視睿達科技有限公司,調研豐台區大氣環境精細化管理支撐平台運行情況。

  下午,督察組來到通州區。第一站前往吳村出境考核斷面,現場調研斷面水質狀況,同時了解了副中心地表水環境質量及污水治理情況,並察看了屬於國家水質自動監測網的吳村站。督察組第二站來到了京通羅斯福廣場,調研經營性餐飲油煙及揮發性有機物綜合治理項目,在樓頂現場察看了油煙治理設施的改造情況。

  趙英民表示,在充分肯定前期治理的基礎上,水環境治理下一步的重點是如何控制水質長期穩定達標,如果像大氣治理一樣在極端情況下也能達標,那就說明治理有成效了。同時,北京針對自己的流域范圍,還應該嚴格監管,穩定控制水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