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6家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挂牌

2020年09月16日10: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9月15日,北京市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推進會召開,為首批6家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燕瑛出席並講話。

齊靜表示,理想信念教育是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抓好這項工作的重大意義。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寓引導於服務中,結合民營經濟人士特點,研究破解工作難題,提升教育精准度和實效性。全市各級黨委、統戰部、工商聯、商會和廣大民營經濟人士要形成合力,構建上下聯動、部門協同的立體化理想信念教育工作體系,推動我市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邁上新台階。

燕瑛通報了本市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工作開展情況,指出,工商聯要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弘揚抗疫精神,引導民營企業家在逆境中振作奮發﹔要更加精准服務民營企業發展,針對企業家的操心事、煩心事提供精准服務﹔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弘揚企業家精神,打造市區工商聯理想信念教育品牌。

此次授牌的6家基地分別為京西紅色黨性教育基地、紅色大庄科黨建教育基地、葉青大廈、世紀科貿大廈黨建e站、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北京城市學院,將引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爭做新時代生力軍,為推動北京高質量發展、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作出新貢獻。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