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15日無新增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9月16日09: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9月15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流感和新冠肺炎症狀上不易區分。接種流感疫苗可減少流感發病,減輕流感症狀,減少集中發熱疫情,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公共衛生措施。醫務人員、少年兒童、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等是流感疫苗接種重點人群,建議每年都要接種。今年的流感接種工作安排是:第一階段接種工作定於9月下旬開始,主要面向自費接種人群。第二階段接種工作主要面向免費接種人群,分三個批次進行。第一批次定於10月上旬開始,主要面向中小學校學生﹔第二批次定於10月下旬開始,主要面向60歲以上京籍老年人﹔第三批次定於11月中旬開始,主要面向承擔應急服務保障任務的人員。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