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智能網聯汽車前沿技術創新中心啟動

2020年09月15日09: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董兆瑞) 9月14日,中關村論壇先鋒論壇——“中德智能新能源汽車產業論壇”在中關村壹號舉行。在此次論壇上,中關村智能網聯汽車前沿技術創新中心正式啟動。據了解,該創新中心聚焦智能網聯、自動駕駛前沿技術領域,通過舉辦自動駕駛前沿技術大賽和全方位的企業服務,加大對國內外前沿技術企業引入與培育。

本次論壇以“未來出行 全球匯智”為主題,由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海澱區人民政府、中關村科學城管理委員會指導,賽路諾(德國)新能源、實創股份、中關村並購母基金等單位主辦,德國聯邦電動汽車產業協會(BEM)聯合主辦,中關村壹號及翠湖網聯承辦,德國巴伐利亞州政府對論壇舉辦也提供了寶貴支持。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表示,北京是中國自動駕駛汽車產業的發源地,也是我國擁有自動駕駛汽車企業和創新人才最多的城市。百余家自動駕駛企業、國家智能網聯汽車創新中心與眾多科研機構在北京共同形成國際領先的自動駕駛產業生態。海澱區作為北京市創新高地,聚集了中國創新最優秀的人才、最豐富的資源和最便捷的服務,在自動駕駛、新能源等產業領域裡均處在北京市前列。未來,北京市將繼續大力支持智能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從車、路、雲、網、圖等方面不斷擴大開放合作,加快創新步伐,推動美好科技願景早日成為現實。

論壇同期還配套舉辦了2020中關村科學城自動駕駛嘉年華活動,80多家硬科技企業帶來最前沿的技術,最好玩的科技。小馬智行、智行者、仙途智能、白犀牛、新石器、啟明星辰等數十家自動駕駛行業知名企業整裝集結,組成了清掃車、巡邏車、物流車等各色自動駕駛車隊。小馬智行也在嘉年華現場提供了實車體驗,讓大眾真正走近自動駕駛,超前體驗未來出行,感受科技帶來的無窮魅力。

據了解,接下來,中關村科學城將進一步推動示范區5G網絡覆蓋、全域開放測試、自動駕駛載人測試、自動駕駛無人化以及智能交通走廊建設,加快中關村自動駕駛創新示范區建設,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不斷推動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創新發展。(論壇主辦方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