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副班長”國安將帥信心足

2020年09月10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迎戰“副班長”國安將帥信心足

  本報訊(記者 王洋)“盡管此前幾場比賽的結果不盡如人意,但我對球隊仍充滿信心。下場比賽,我們仍會發揮出前幾場比賽中積極的一面。”昨天,北京中赫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出席了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10輪與天津泰達隊的賽前發布會,並展現出今晚率隊擊敗對手的十足信心。

  上輪中超,國安隊在兩球領先的大好形勢下被武漢卓爾隊逼平。球隊后防線再次暴露出定位球防守中盯人不緊、防守端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近5輪比賽隻拿到1勝,熱內西奧感受到了外界帶來的巨大壓力。

  在昨天的發布會上,有記者問熱內西奧如何看待前一段時間他經常提及的“球隊侵略性、專注度、嚴肅性需要提高”的問題,熱帥聽完翻譯的轉述后面露不悅,他回答:“你這個問題提得不夠真誠,我十分清楚你提這個問題的真正想法和目的,但我仍會真誠地做出回答。首先,主教練要為球隊的成績負責,而且這個(戰績不佳)責任隻能由主教練承擔。其次,我的職責與目的是讓球隊變得更好。第三,現在隊內氣氛融洽和諧,比賽中肯定有些問題需要糾正,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為球員們感到驕傲的。從長遠來看,隻要按照積極方式來提高,我們會打造出一支出色的球隊。”

  國安隊本輪的對手泰達隊,目前以1平8負的戰績排名蘇州賽區積分榜最后一名,他們也是全中超惟一在9輪過后未嘗勝績的球隊。而國安隊盡管近5輪隻有1勝,但仍憑借開局積累的優勢排名賽區第二位。面對“副班長”,熱帥信心滿滿地表示:“對手現在處境困難,作為主教練,我能體會到他們此時此刻的感受。但我們仍會尊重對手,盡全力打好這場比賽。盡管此前幾場比賽的結果不盡如人意,但我對球隊仍充滿信心。”

  對於球隊近5輪比賽始終存在的防守問題,熱內西奧坦言,球隊現在已清楚地意識到這些問題,尤其作為強隊,絕不能每場比賽都丟球。

  與熱帥一同出席發布會的是國安隊外援奧古斯托,這也意味著他將在今晚的比賽中首發出場。奧古斯托說:“近幾場比賽,我的出場時間不斷增加,這對我的狀態恢復大有幫助。相信這場比賽我能發揮出100%的實力,幫助球隊拿下對手。”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