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啟動尋找“家鄉·味道”特色美食大賽

2020年09月09日18: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嫻熟的刀工、食材的搭配、快速地調味,鮮美的食材在精心制作下變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品菜肴,9月8日,在房山區舉行的尋找“家鄉·味道”特色美食大賽暨河北鎮“鄉味”美食廚藝選拔賽啟動儀式上,現場觀眾共同見証了一場視覺和味覺的盛宴。

據了解,為挖掘房山特色美食,弘揚房山美食文化,為發展鄉村旅游提供有力支撐,房山區全面啟動尋找“家鄉·味道”特色美食大賽,對各鄉鎮特色飲食文化資源進行再挖掘、再整合,通過傳承老品牌、傳統菜、民間菜、創新新菜品,進一步研究、整合、塑造房山飲食文化的風格特色,形成特色鮮明的“房山菜”,實現以飲食文化旅游為助力,服務保障打造首都西南精品國際旅游路線的戰略目標。

在啟動儀式上,河北鎮還啟動了“鄉味”美食廚藝選拔賽,發動全鎮巧姑靚嫂精心包裝和打造出一批鎮域特色菜肴,促進旅游產業綜合協調發展。

本次舉辦“鄉味”美食廚藝選拔賽既是作為全區美食大賽分賽場的一部分,同樣也是作為貫徹河北鎮“六邊四達”系列創建工作的一個環節。通過環境整治讓村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通過美食大賽的資源挖掘,充分挖掘、全面展示河北鎮餐飲特色,選出河北鎮的特色菜,進一步提升河北鎮民俗旅游戶餐飲水平,讓村民記得住鄉愁,助力河北鎮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