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會期間朝陽區文創項目簽約達133億元

2020年09月09日16: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記者 高星)記者從服貿會文化服務專題展朝陽展區獲悉,服貿會期間,朝陽區共有E9區創新工場、文心華策文創園、北京音樂產業園、北京電影小鎮等一批項目在各平台上簽約推介,簽約金額達133億元。

“服貿會作為國家級的展會平台不僅為企業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自我展示和宣傳推介的平台,更為企業提供了尋求商機、洽談合作的機會。我們在積極為企業搭建展覽展示平台的同時,也高度注重以展示平台促洽談、促合作、促貿易。在展區設置了專門的洽談區供參展企業洽商洽談,主要是服務企業在展覽展示的同時,與意向展商深入的溝通交流,形成合作成果。”朝陽展區負責人告訴記者。

多家企業紛紛表示通過幾天的展覽展示受益很多,企業研發的新產品、新技術,不僅受到觀眾的青睞,而且也得到展商的高度關注。鯨世科技企業負責人表示,“通過服貿會平台,我們重點展示了企業研發的沉浸式藝術交互體、文物數字化、數字化智慧三維城市大腦等多項國內領先解決方案,非常受觀眾的喜愛。許多來自政府、媒體、投資機構,以及博物館、古建筑修復、建筑等領域客戶等近千余人次,與我們共同探討在數字化展覽展示、產業園區智能管理、柔性顯示、裸眼3D等高科技專業領域深度合作的空間。”

果殼科技負責人也表示,“通過服貿會我們可以線上線下同時展示自己最新、最亮的技術和產品,大幅提高了企業的曝光度。我們研發的新技術、文創新產品不僅獲得市民的歡迎喜愛,許多上下游企業主動與我們交流洽談,尋求進一步合作。例如,襄陽市文旅部門、萬源明日投資等多家潛在合作方溝通了未來合作意向。” 

據悉,朝陽區在通過線下朝陽展區促進洽談和交流合作的同時,還通過項目合作推介會、文化產業園區推介會等多個平台,加強區內重點文化產業項目宣傳推介、簽約。例如,E9創新工場作為一家文化科技類特色園區,經過幾年的培育發展,目前進入品牌提升、快速發展的關鍵時期。在服貿會期間,園區分別與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聯盟、首都版權產業聯盟、特斯聯等多家企業(機構)進行了簽約,簽約額度25億元,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按下了復工復產達產的加速鍵和高質量發展的快進鍵。文心華策與騰訊視頻、超開心文化傳媒達成3.6億元的合作協議,將攜手建設中國原創音樂及中國原創音樂基地,打造原創音樂綜藝節目,促進首都音樂產業發展。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