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擬批准一二三航空籌建

2020年09月08日07: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民航局擬批准一二三航空籌建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民航局官網昨天發布《關於擬批准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籌建的公示》,擬籌建的一二三航空注冊資本為人民幣15億元,由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獨資組建。

  據介紹,一二三航空基地機場為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擬批准的經營范圍為國內航空客貨運輸業務。一二三航空擬使用的航空器為ARJ21-700系列飛機,自有飛行員32人(機長27人)、乘務員21人、簽派16人、機務42人(持照39人),后續人員將從東航股份公司劃撥。

  運營模式上,一二三航空擬使用東航股份公司二字代碼MU和三字結算代碼781,航權、時刻、飛機指標和停機位等運行保障資源均從東航股份公司現有資源統一調配。

  據了解,一二三航空在新一代國產民機的商業運營上先行一步,開啟市場化運營國產飛機新征程。一二三航空將通過引入ARJ21等國產飛機的契機,打造干支結合的運輸產品。2019年8月30日,東航與中國商飛在北京簽訂《ARJ21-700飛機買賣協議》,合力推進國產大飛機飛向更廣闊的航空市場。今年7月,國內三大航國航、東航、南航同時接收了首架國產ARJ21支線客機,標志著ARJ21飛機正式入編國際主流航空公司機隊。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