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國家將中文納入國民教育體系

2020年09月06日09: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70余國家將中文納入國民教育體系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上,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劉錦介紹,目前已有70多個國家將中文納入國民教育體系,全球4000多所大學、3萬多所中小學、4.5萬多所華文學校和培訓機構開設了中文課程,中國以外累計學習和使用中文的人數達2億。

  疫情期間,國際中文教育領域利用網絡化、信息化、數字化手段,推進線上教學。“中文聯盟”平台是集中文教育、文化學習、教師發展、考試服務等功能為一體的數字化平台,為從事國際中文教育的學校、機構、教師和學生提供線上教學及輔助服務。“漢語橋”俱樂部APP,為全球學習和喜愛中文的青少年打造了線上線下融合聯動的社交平台和雙語人才交流平台,用戶可以展示中文水平、交流學習經驗、檢驗學習成果以及組織語言文化活動。“網絡中文課堂”通過“中文聯盟”數字化雲服務平台,為全球中文學習者提供標准化、高質量的在線中文教育服務。“中文學習測試中心”在漢語水平考試等中文測試品牌的基礎上,為全球中文學習者和教育機構提供了系列中文標准課程和學習、教學、測試一體化服務,滿足線上線下相結合的中文教育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