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會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題日活動舉辦 18家國內外知名企業現場簽約

2020年09月05日20: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尹星雲)今天,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題日活動在亞洲金融大廈舉行。活動以“共筑、共創、共享”為主題,聚焦金融、文化旅游、高端商務等服務領域,開展了主題推介、政策解讀、洽談簽約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全面展示城市副中心在建設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先導區的有力契機下,加速引導高端資源集聚,大力發展國際貿易和服務貿易,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擴大對外開放,激發副中心市場活力和社會創新力,以高位統籌的戰略優勢、獨具特色的資源稟賦,牢牢把握世界經濟服務化大趨勢,打造出國際一流的服務經濟戰略新高地。18家國內外知名企業現場簽約。

通州區區長趙磊圍繞城市副中心發展建設情況及未來發展前景進行了主題推介。趙磊指出,通州是一座歷史底蘊深厚、資源豐富的城市,也是一座充滿希望、生機勃發的城市,通州全區上下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以創造歷史、追求藝術的高度負責精神,全面加快打造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示范區、新型城鎮化示范區、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示范區。特別是今年以來,我們主動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和經濟下行壓力,統籌推動經濟社會各領域工作,加快復工復產復商,狠抓固定資產投資和安商營商,一批高端優質項目實現落戶,市場投資熱度持續上升,城市副中心持續保持生機勃發的良好態勢,誠摯邀請各界有識之士,與城市副中心共謀合作發展,共享通州人文生態,共創美好未來。

在政策解讀環節,通州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甄宇和通州區商務局局長李霞分別就打造更加開放、包容、法治化的營商環境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和示范引領、創新驅動全力創建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先導區進行了介紹。充分展示了城市副中心底蘊深厚、蓬勃發展的優質平台,凸顯包容開放、活力四射的發展格局。

在全國加快推動服務業發展和對外開放的大潮中,北京城市副中心作為北京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先導區,緊抓機遇,應勢而謀、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圍繞“三聚焦一探索”,進一步深化完善簡政放權、市場准入、對外投資以及產業融合發展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加強政策集成,新建樓宇住所証明新方式等部分試點政策入選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第三批最佳試點案例,在全國復制推廣﹔大力推行“產業開放+園區開放”模式,加速引導高端資源集聚﹔積極打造簡政放權示范區,在提高“互聯網+政務服務”水平上精准發力﹔實施“運河計劃”、“燈塔計劃”重點人才工程,高標准、規劃建設通州國際人才社區。今年以來,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沖擊和挑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先后出台了通州區幫助企業發展“12條”政策及20項實施細則,為企業發展提供政策保障。

會上,中國鈾業有限公司總部基地建設、三峽集團二級總部建設、中國青旅集團有限公司入駐、北京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入駐等18個重點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18個項目涉及研發創新、文化創意、電子商務、國際貿易等多個產業,項目的落戶將進一步提升我區產業發展活力,為我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