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會室外展區設9處分散式美食驛站 提供“小份餐”

2020年09月05日13: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局獲悉,為方便參會展商、嘉賓及觀眾用餐,2020年服貿會以“供應安全、品質保障、服務到位、選擇多樣”為目標,精心組織部分知名連鎖餐飲企業和北京老字號品牌入駐大會餐飲服務區。

記者了解到,服貿會餐飲服務區分室內和室外2大部分,10個餐飲服務區,38個餐飲售賣點,佔地面積共7000多平方米。其中,室內部分為國家會議中心地下一層餐飲區,面積約1600平方米。室外部分沿奧林匹克景觀大道的展館,從南至北設置9個美食驛站和茶歇區,面積約5600平米。

參與保障企業15家,既包括眉州東坡、肯德基、必勝客、麥當勞、吉野家、李先生牛肉面、正大集團等知名連鎖企業,也包括全聚德、都一處、慶豐包子鋪、護國寺小吃、年記·興順齋、茶湯李、北冰洋、同仁堂(咖啡)等老字號品牌。

為照顧少數民族飲食習慣,安排清真餐飲企業(護國寺小吃、年記·興順齋)2家。同時,組織6輛移動餐車入場,便利消費。展館所屬的國家會議中心酒店和周邊月色碼頭等餐飲區也將為大家提供餐飲服務。

在食品安全方面,會同市場監管部門精心挑選企業,嚴格產品審核,組織安全培訓,嚴格現場監管。在安全生產方面,簡餐為主,正餐為輔,現場不動明火,不帶刀具。在疫情防護方面,組織一線保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和健康體檢,加強現場消殺﹔變以往“集中式的美食節”為“分散式的餐飲點”,減少現場制作和展演,盡量減少人員聚集。

此外,本屆服貿會還積極做好節約用餐和垃圾分類工作。在所有餐飲點位粘貼“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等標識,指導有條件的餐飲企業提供標准餐和小份餐,提示消費者適量點餐﹔做好垃圾分類提示,安排專門的垃圾分類指導員隊伍,監督用餐現場垃圾分類等。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