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區“山水田園·蜂盛蜜勻”品牌亮相服貿會

2020年09月04日15: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記者 鮑聰穎)9月5日至9日,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在紀念密雲水庫建成60周年之際,密雲區文化和旅游局組織了古北水鎮、雲蒙山景區、張裕愛斐堡、邑仕庄園、蜜蜂大世界等15家本土企業參展,展現密雲豐富的文旅資源。

密雲區展區位於B1層5-6號館5T12號,展區整體布局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營造豐富而高品質的田園休閑體驗,進一步深化“山水田園·畫境密雲”的整體旅游形象。展區由“蜂盛蜜勻”、“精品農業”等系列專題板塊組成,採用密雲特有的實物搭建,打造真實的田園風光展覽體驗現場。

密雲是中國天然成熟蜂蜜主產區。擁有蜂農近2000戶,是北京市養蜂第一大區,也是中國蜜蜂之鄉。本次展會以京純、益窩蜂、奧金達等為代表的蜂產品企業參展,展示源自生態,綠色健康的蜂產品,探索科學養蜂釀蜜的奧秘。同時將旅游與蜂資源進行深度融合,大力發展蜂產業,建立了蜜蜂科普基地,推出“蜂游計劃”之旅康養主題精品旅游線路,在科普中旅游,在旅游中學科學。

 

做為北京地區最大的葡萄產業基地,密雲區組織了以張裕愛斐堡國際酒庄、天葡庄園、邑仕庄園等為代表的培育、栽植、生產、加工、旅游集一體的多元化企業參展,現場呈現鮮食葡萄、釀酒葡萄以及葡萄酒品鑒等多項內容,了解葡萄產業文化。現場還將有康順達、安海利民等農產品企業帶來的果蔬、木耳、蘑菇、小米、雞蛋等有機農產品進行展示展售。

展會現場,密雲文旅局組織景區提供近萬張門票,開展“一元游景區”惠民活動。展會上還有機器人導游“密蜜”,觀眾不僅可以和“密蜜”互動領取小禮物,還可以帶領參展人員瀏覽密雲風光,介紹葡萄產業、蜂產品以及古北水鎮等知名旅游景區的特色。

為讓更多人足不出戶即可參觀服貿會密雲展覽,了解密雲特色,密雲特別打造“雲上觀展”平台,通過微信轉發鏈接給朋友或朋友圈,點擊即可進入觀看真實的服貿會線下展區。每一個參展品牌及產品,都可點擊進行詳細了解。

密雲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借助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這次契機,密雲區將全面展示宣傳密雲“旅游+”相關資源及優勢,依托“以山為魂 以水為源”,塑造一個山水相融的“畫境密雲”。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