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再建3個社會心理服務站點 10月底前完成

2020年09月04日10: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據懷柔區民政局消息,懷柔正在建設3家社會心理服務站點,預計10月底前完成。屆時,懷柔將初步形成街道(鎮)、社區(村)兩級心理服務體系。

“社會心理服務站點的建設十分重要。不僅可以為居民普及和傳播心理健康知識,還能提供有針對性的救助幫扶、心理疏導、精神慰藉、關系調適等社會心理服務。”懷柔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新站點建成后,懷柔區將擁有社會心理服務站點8個,每個站點將配備1-2名負責運營的工作人員、至少1名專業心理咨詢師或社區心理指導師,服務對象包括60個社區(村)的居(村)民。

“社會心理服務站點會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服務形式。”該負責人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各社會心理服務站點第一時間將服務工作從線下轉為線上。以各站點為單位,組建微信群組,每個群組中均有1名市級專家、1-2名獲得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職稱的區級專業心理輔導師以及2名心理志願者,主動為有需求的人員提供線上心理服務。

不止是微信群,各站點還主動提供了“一對一”電話熱線服務、並開設心理健康線上講堂,獲得居(村)民一致好評。“社會心理服務站點一直在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新站點建成后,可以更好的服務有需要的人員。懷柔區一定高標准、嚴要求,邊建設邊服務,高效完成建設任務。”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