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開幕在即 亮點紛呈促全球旅游業再繁榮

2020年09月03日16: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記者 鮑聰穎)由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主辦的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將於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期間在北京舉行。此次大會主題為“重啟旅游,再創繁榮”,包括開幕式、主旨演講、研究成果發布、主題論壇、旅游投融資大會、專題節目“行業視角”六個部分。

大會現場將通過技術支持,實現中、英、法、西、俄五種語言同步傳播,並通過線上直播平台,面向全球特別是聯合會75個國家和地區150多個城市的200余家會員單位開放。

打造國際合作與交流平台 

150多個旅游城市等線上參會

此次大會邀請到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UNWTO)為合作單位,上海合作組織(SCO)、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會(WTTC)等10家國際組織和頂級旅游展會主辦方為協辦單位。

屆時,上海合作組織、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會、世界旅游經濟論壇高級別領導人將通過不同形式在大會作主旨發言。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各城市會員、機構會員、國際組織、駐華機構、媒體、專家委員會的代表及特邀嘉賓約300人將出席線下會議,並有聯合會75個國家和地區會員單位、150多個旅游城市、旅游相關企業等線上參會。大會將通過網絡平台同步面向全球開放。

三場論壇兩項研究

重塑行業信心貢獻智力成果

隨著疫情影響逐漸消退,旅游業急需重塑信心、建立共識、協同行動,進而開啟復蘇振興之路。本次大會將舉辦三場論壇就當前全球旅游行業高度關注的一系列問題展開研討。論壇主題分別為“旅游業推動世界經濟振興” “疫情背景下旅游業的新常態”和 “旅游投資:方向變革與產業重塑”,以期通過全球旅游業界的交流與分享,推動旅游業復蘇,為世界旅游重啟繁榮發揮建設性作用。

為給全球旅游業者提供恢復發展的智力支持,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與相關機構攜手進行專項研究,推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城市旅游業復蘇振興行動指南》和《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業恢復與發展報告》兩項研究成果,並將在此次大會上發布,旨在為全球城市旅游業復蘇提供策略分析和趨勢研判,指導建立疫情影響下城市旅游業復蘇振興的創新模式。

搭建旅游投融資交易平台 

意向簽約項目總額達157.1億元

“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旅游業造成巨大沖擊的同時,也給世界旅游業的疫后重啟帶來了巨大的歷史機遇。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在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期間還將舉辦旅游投融資大會,主要目的是引導全球旅游投資者高度重視后疫情時代旅游需求和供給兩端出現的新趨勢和新變化,打造更多內容豐富和體驗感好的旅游產品等重要議題,引導旅游投資者積極參與參與全球旅游業疫后復蘇與振興行動,為重振世界旅游業注入新活力。

為做好本次旅游投融資大會的項目對接工作,聯合會通過多方項目征集和前期洽談,已有21個意向簽約項目,總額達157.1億元人民幣。當日大會現場設有旅游投資洽談會環節,19家基金公司將與22個項目方代表行進285輪次的現場洽談,進一步磋商合作。

線上線下融合

多業態多角度全球經驗分享

本次大會將首次採用線上線下融合的新模式,現場會議與視頻講話相結合,通過網絡訊號平台向全球75個國家和地區的聯合會會員單位、支持單位、旅游相關企業等國際及國內相關機構開放實時直播。

此外,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還將通過專題節目“行業視角”,邀請國際組織、旅游業界和學者代表錄制“旅游產業的復蘇與振興”專題系列視頻,為旅游業界提供多業態、多角度的經驗分享和觀點交流平台。此系列視頻將於服貿會期間通過網絡平台向全球(包括聯合會75個國家和地區的會員單位)播放,為全球旅游業界提供可借鑒的疫后旅游業復蘇指導方案。

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是為了促進多邊合作,推動世界旅游業再繁榮,提升本屆服貿會國際影響力的重要會議。本次大會旨在搭建疫后全球旅游業界的交流與分享平台,通過世界旅游產業快速復蘇的應對措施、政策實踐和復蘇效果評估,為全球旅游業攜手前行、共克時艱提供趨勢研判,帶動疫后全球旅游業的復蘇與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