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昌平·公益有我”唱回青春老年志願合唱節啟動

2020年09月02日13: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昌平區2020年政府購買社會組織服務項目之一的“平安昌平·公益有我”唱回青春老年志願合唱節於近期正式啟動,並落地昌平區天通苑北街道,相關需求調研與前期策劃工作已全面開啟。

據了解,合唱節旨在提升社區老人文化生活質量,進一步鼓勵社區老人利用閑置時間開展公共服務和公益宣傳,打造知行合一的全民公益氛圍。唱好一點作為合唱節運營方,經前期調研走訪,選擇昌平區天通苑北街道作為項目落地街道。

天通苑北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身處“亞洲第一大社區“的天通苑北街道,居民人數多,給社區的治理帶來了挑戰。靠著調動社區居民參與志願服務,形成了特有的基層社會治理特色。2020年更是引進了北京市恩派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社區伙伴計劃”項目,聚焦“垃圾分類、樓門文化、鄰裡互助、環境整治提升”四類社區議題,並計劃成立社區基金,以資助居民提案的方式,回應社區治理熱點議題,探索社區基金從籌款、決策到資助的可持續運營模式。面對各種挑戰,天通苑北街道各社區有效團結多方力量參與共治,體現出共治模式下的社區韌性。

本次合唱節,在豐富社區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同時,也將全面宣傳天通苑北街道多方參與、多方共建的基層治理主張,邀請社區老年志願者,通過居民喜聞樂見的演出形式,展示社區共治成果,為志願服務代言。據了解,9月,社區文化建設團隊將開展天通苑北街道及各社區志願服務工作的調研與成果匯總,有效提煉社區特色。預計合唱節演出招募活動將於10月開啟。(活動運營方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