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保進萬家 共筑平安路

北京市預防性領事保護新渠道啟動儀式在中信銀行北京分行舉辦

2020年08月31日16: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8月26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西城區人民政府、中信銀行北京分行主辦的北京市預防性領事保護新渠道啟動儀式在中信銀行北京分行舉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李輝、西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魯征、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副行長景龍出席啟動儀式,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法律事務金融消費權益保護處副處長孫宇、北京市部分企事業單位、國際化窗口學校、留學生服務機構、旅游服務機構以及市民代表共6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李輝表示,市外辦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事為民的工作理念,將“接訴即辦”“未訴先辦”貫穿領事保護工作始終,以涉外安全風險防范和領事保護宣傳教育項目為抓手,堅持預防與處置並重,全力維護居民、企業和機構在境外的合法權益。市外辦鼓勵社會各界力量積極參與領事保護宣傳、開展預防性領事保護工作,共同構建海外平安體系。

  魯征介紹了西城區近年來的領事保護工作情況,並表示西城區將配合市外辦進一步加大全區預防性領事保護工作力度,增強領事保護宣傳影響力,構建多維度、立體化的領事保護宣傳體系。西城區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做好領保知識的宣傳、教育與培訓,切實發揮外事工作“惠民眾、利企業”的作用,為維護企業、居民海外利益保駕護航。

  景龍表示,中信銀行北京分行按照總行有關要求和指示精神,持續加強出國金融消費者的權益保護工作,努力為市民和企業打造平安出行、安全發展的“保護盾”。支持配合外事部門開展預防性領事保護工作是中信銀行北京分行服務社會辦實事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未來,分行將整合所有優勢力量,不遺余力地協助做好人員、機構的領事保護宣傳教育。

  啟動儀式上,10位北京市行業代表和居民代表成為北京市“領事保護宣傳志願者”,來自中信銀行北京分行營業部的志願者代表劉依然,向北京市各行業和居民發出倡議,倡導境內外人員關注領事保護知識,提升自我安全意識和風險防范能力,出行在外爭做文明的傳播者、在海外講好北京故事,共同營造安全文明出行新風尚。儀式現場還為市民代表送上《平安出行愛心卡》《疫情期間出行手冊》宣傳冊等海外安全知識“大禮包”。

  (為北京市領保宣傳志願者佩戴綬帶)

  啟動儀式后,市外辦領保處、西城區外辦工作人員與北京市領保宣傳員代表進行交流。本次北京市預防性領事保護新渠道包括在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全市74家網點設置“領事保護宣傳專區”,並定期開展“領事保護大講堂”“領事保護宣傳日”“行前交流會”等一系列豐富有趣的活動,市民可通過市外辦官網、“北京外事”和“領保進萬家”微信公眾號關注。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