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服貿會上全景展示近200項跨境金融產品和亮點服務

2020年08月31日16: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服貿會金融服務專題展作為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八大專題展之一,將於9月上旬在京開幕。交通銀行將以“一觸即達 跨境共享”為主題,帶來炫酷的Fintech產品和服務,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展現金融科技、跨境貿易、普惠金融等領域的最新成果。

據了解,交行展館將以“科技賦能數字轉型 金融服務貿易發展”為設計理念,借鑒“太空艙”元素的整體造型科技感十足,讓觀眾仿佛置身“未來銀行”。交行展廳包括“交銀連你我”、“交銀跨境e金融”、“交銀金融租賃”、“藍氣球公益”、“交銀雅典娜”、“交銀助普惠”、“交銀有寶藏”七大板塊,並將設置互動區域,將知識圖譜、計算機視覺等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效果直觀展現給觀眾。

本屆展會,交行帶來的國際金融業務也將是此次展示的亮點。“交銀跨境e金融”是交通銀行面向廣大跨境客群的專業服務平台,實現了境內外、內外貿、投融資、離在岸一體化的跨境金融服務,全景式展示交通銀行近200項跨境金融產品、創新方案和亮點服務。企業登錄平台網銀即可辦理線上匯款、快捷開証、線上交單融資、電子化匯兌及挂單等操作,以及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金融服務﹔“外貿管家”特色模塊將企業經營數據生成可視化的數據儀表盤﹔“一鍵聯絡”模塊實現企業與交行之間快捷互動﹔動態更新“匯市周評、交銀研究、政策查詢、成功案例”等多項特色增值服務﹔直聯交行海外機構門戶網站,了解交銀全球金融服務。

近年來,交行將“科技賦能”上升到集團戰略層面,圍繞IT架構轉型、IT管理架構優化、數據治理三大戰略重點,持續推進數字化、智慧化轉型,全面重塑經營管理流程。疫情期間,大力整合“線上抵押貸”、“線上稅融通”等在線普惠產品,打造集信用、擔保、抵押類融資為一體的“融資服務包”﹔對接上海市政府“兩張網”項下的“一網通辦”重大利民工程,開發“先就醫、再付費”的惠民就醫拳頭產品﹔創新貿易融資線上產品“快捷貸”、“快捷証”,客戶網上提交融資申請后,最快到賬僅需17分鐘。

此外,作為一家國有大型銀行,交行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交行實施定點扶貧工作25年來,一直將之視為履行社會責任的“一號工程”,累計投入扶貧捐贈資金近2億元。交行“藍氣球公益”品牌與教育部、中國殘聯合作,共同設立“交通銀行特教園丁獎”,每年在全國范圍內表彰100名左右的優秀特教教師,13年來累計撥付善款1.06億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