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電子商務大會”將於9月5日至7日在京舉辦

2020年08月30日12: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董兆瑞)“2020中國電子商務大會”作為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重點論壇板塊,將於9月5日至7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

2020中國電子商務大會主論壇三大內容聚焦電商新的增長極、數字經濟時代零供雙方共贏、現象級直播電商崛起的創新發展理念。大會主論壇以外,還將舉辦“跨境電商論壇”“電商扶貧論壇”“電商戰‘疫’特別論壇”“數字商務論壇”“電商新業態論壇”五場專業論壇。

疫情之下,電子商務成為民生保障、逆勢增長的新動能。電商無接觸配送、無人零售、直播銷售等新模式快速發展,在保障物資供應、助力復工復產、拉動消費回補等方面發揮出重要作用。“電商戰‘疫’特別論壇”將圍繞平台保障、外貿轉內銷、智能配送、外貿新通路、商超保供、業態創新等話題展開討論。

新業態、新模式、新產品、新技術展現電商創新之路的主旋律。智能場景、AI應用、創新產品、小程序電商成為電商保持增長的創新引擎。“電商新業態論壇”將邀請直播、視頻、新國貨、AI技術等零售電商的新業態代表到會分享,詮釋新一輪的電商思變。並首次採用全場新品發布形式,產品首發加模式解讀,全方位展現電商創新成果。

據了解,“2020中國電子商務大會”由商務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北京市商務局承辦。秉承高端化、國際化和專業化辦會理念,為中國電子商務高質量發展貢獻新的智慧和力量。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